【武警总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八旬老人骑车摔倒 武警总医院护士及时相助

日期:2017-12-25 16:52:11  来源:武警总医院

   12月22日,一则《八旬老人骑车摔倒,监控记录下这样暖心的一幕》的新闻刷屏。事发当天的北京天气寒风刺骨,但今年冬天北京不冷,因为有爱的火炬在每个人心中传递!
      我们找到了事件亲历者之一的心内科护士李群,她向我们描述了事情的经过:
      12月15日下午6时20分,我下班刚走到医院门口,看见医院的保安和一个戴眼镜的女孩正把一位老人搀上他的三轮车,听路人说这个老人刚刚骑车摔倒了。
     “您别骑车了,您坐着,我来骑好吗?”听见女孩关切地询问老人。
     “你们都很忙,都忙去吧,我自己可以回去。”倔强的老人不愿麻烦大家。看见老人虚弱的状态,大家都不放心离开。
      这时又过来了两位女士,其中穿橘黄色衣服的女子(进修医生)上前查看老人病情,并关切地问道:“您哪里不舒服吗?”在得知老人刚刚跌倒了以后,她初步判断老人应该是腿有伤,不能再骑车了。另一位穿红色羽绒服的女子(胸外科贾娟)关切地询问老人家在哪里,并细心地发现了老人三轮车后座有个袋子,里面装着药,她断定老人是来医院看病的。于是上前与老人沟通,让老人把车放在医院的停车棚里,打车送老人回家。旁边一位带着小孩来看病的母亲,同时也是第一时间帮助女孩扶起老人的黑衣女子拿出钱来塞到老人衣服口袋里,对老人说:“咱们打个车回家吧。”老人抬头看了看说道:“不用,我有钱,你拿走吧!”虽然老人一直在回绝大家的帮助,但是大家仍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准备一起上前把老人搀下车来。但老人还是执意不肯离开三轮车。在零下七度的天气里,寒风刺骨。贾娟耐心劝说老人,老人说出了家人电话。老人的女儿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医院。我们把老人和他的车推到了马路边更安全的地方,耐心地等待老人的女儿,把老人安全交给她。 
     终于,老人的女儿赶到了,在她的劝说下老人被我们搀下了车,大家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了下来。老人女儿要留下大家的电话以表谢意,都被回绝了。后来,老人的女儿用快递方式给武警总医院宣传科写来了感谢信:
 

上一篇:

许建阳主任参加中美军医针灸交流活动并进行双语学术讲座

下一篇:

第一届北京市检验新技术学术交流会在武警总医院举办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