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国内首家器官移植与代谢性疾病学组在武警总医院成立

日期:2018-01-11 16:19:22  来源:武警总医院

聚集众多内分泌科和移植科大咖
 
     1月6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学专业委会器官移植与代谢性疾病学组在武警总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武警总医院副院长孙振学致欢迎词,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秘书长郝瑞生宣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于成立糖尿病学专业委员会器官移植与代谢性疾病学组的批复》,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姚军、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委肖新华教授、武警总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陈新国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着器官移植工作的深入开展,术后代谢性疾病问题(如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代谢综合征及代谢性骨病等)日益突出,严重影响移植物和移植受者远期生存。武警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也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学专业委会器官移植与代谢性疾病学组组长徐春教授表示,器官移植与代谢性疾病学组是国内首个聚集内分泌科专家和移植科专家共同研讨移植后代谢性疾病的学术组织,始终致力于把移植后代谢性疾病最新的研究成果、前沿进展等学术内容在第一时间分享给全国的医学同道,也希望为内分泌科和移植科医生搭建一个临床交流、科研合作、紧密沟通的学术平台。
 
 
        成立大会之后,举办了首届学术研讨培训班,100多名内分泌科和移植科专家参加了会议。肖新华主委和徐春教授首先做了精彩发言,从器官移植围手术期血糖控制、术后血糖监测到移植后糖尿病诊疗和管理为学术研讨拉开精彩大幕;李春霖教授和王宏宇教授分别解读了最新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和移植后代谢性骨病诊治理念;祝开思教授和程海梅教授讲授了高尿酸对移植受者的影响及药物选择和治疗切点,并与移植科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资深移植科专家许昕教授结合最新血脂管理指南讲授了移植随访管理的实际经验。最后环节,由著名移植专家陈正教授和牛玉坚教授主持,由韩文科教授、王建立教授、张明教授、殷浩教授和王树森教授组成“圆桌论坛”专家组,就胰岛移植/胰腺移植的国内外最新动态和前景与内分泌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的器官移植科专家和内分泌科专家参观了我院器官移植科综合诊疗暨随访管理中心,对完善的管理体系和便利的诊疗环境给予充分的肯定。闭幕式上,徐春教授表示希望在学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把学组办成精品学组、品牌学组,为移植物和移植受者长期健康生存贡献力量。

上一篇:

特殊的“候诊者”

下一篇:

2017年卫勤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