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2017年卫勤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2018-01-11 16:20:11  来源:武警总医院

     2017年,武警总医院坚持“姓军为战”建院方向,着力回归军事属性,圆满完成了为部队服务和卫勤保障工作任务。
 
     据统计,全年为部队服务工作量持续上升,门诊量同比增长2.9%,收容量增长11.3%,远程会诊量增长24.9%,部队伤病员手术台次有所增加。抽组168名医护人员承担38批次武警部队遂行医疗保障任务。全年进行检验性拉动52次,数百人次参与战备值班,圆满完成了党的十九大安全保卫任务以及重大节假日和国庆阅兵期间的卫勤战备工作。总部后勤部孔诚部长带队检查我院卫勤战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部队服务是医院的重点医疗任务。为方便和规范部队伤病员就诊、转诊,提高住院伤病员安全意识,医务部修订了部队团以下伤病员远程会诊、就诊流程、住院须知以及安全管理办法等,制作并发放了《武警部队团以下伤病员就诊指南及安全须知》,对住院部队伤病员进行宣传引导。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武警总医院为部队团以下伤病员医疗服务管理规定》,使部队团以下伤病员远程会诊、住院、出院、随访等各个环节更加规范有序。分两批次完成了总部机关及驻京直属单位164人伤病残医学鉴定及鉴定复审工作。
 
     在完成正常医疗保障任务的同时,注重加强应急卫勤保障训练,确保遇有紧急情况时“拉得出、展得开、救得下”。
 
     根据总部后勤部指示,7月份,医院承接武警方舱医院后,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人装结合训练,熟悉方舱医院装备性能和整体建设情况,掌握展开撤收工作流程,编写各类工作手册,及时形成战斗力。
 
     20名救援骨干分两批次参加国家地震救援医疗培训,学习救援知识及技能,并对其他参训单位进行地震救援医疗培训,赢得国家地震局领导和基地教员一致好评。
 
     32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协同综合保障基地开展冬季野营拉练,强化了官兵体能、锤炼了思想意志、增强了战斗作风。
 
     派出11名医护人员参加中国红十字医疗救援演练,提升医疗救援水平。
 
     选派救援专家前往马来西亚参加印尼亚太地区地震灾害救援演习,与国外多支救援队开展广泛交流,提高了我院医疗救援队伍的国际影响力。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级强烈地震后,派出医疗队赶赴灾区实施救援。
 
     11月11日至12月23日,医院选派科主任张健鹏、杨晓莉、杨慧宁等23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奔赴西藏高原地区,为藏区部队开展医疗服务。图为孙振学副院长到机场欢迎完成任务先期归来的医护人员。
 

上一篇:

国内首家器官移植与代谢性疾病学组在武警总医院成立

下一篇:

促进专业发展 提升护理品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