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武警总医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8-05-14 10:18:56  来源:武警总医院

      4月9日,武警总医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政治部于兰河主任作了动员讲话,孙振学副院长主持并提出具体要求。医院领导、环节干部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教育动员部署会上,于主任指出,在全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武警部队和后勤部党委首长高度重视,分别作出批示指示,专门进行动员部署,相继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要抬高政治站位,强化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共识;要扭住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要紧贴实际情况,突出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效果。
 
 
       于主任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时,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的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部门领导、各总支书记要履行好抓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教育过程中要实施强有力的指导,尤其是重要活动、关键节点要亲自参与、亲抓落实,以上率下推动教育落实。政治机关要采取实地督查方式,跟进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活动推进落实情况,及时帮助理思路、找问题、教方法,以全程盯紧确保末端落实。
 
 
       孙副院长指出,根据武警总部和后勤部统一部署,自 4月上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在全院集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这次主题教育分“筹划准备、组织实施、检验评估”三个阶段展开。组织实施阶段分4个专题推进实施,主要采取“理论武装、授课辅导、讨论交流、查摆剖析、配合活动”等方式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主要目的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紧紧扭住举旗铸魂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备战、保障打仗这个实践落点,引导各级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赢得未来、赢得青年官兵的战略高度,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红色基因培育“四有”军人,铸牢官兵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扎听共产党话、跟习主席走的思想政治根基。
 
       为抓好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孙副院长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组织讨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主席和军委、武警部队、医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搞好筹划安排。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和医院实际,深入研究筹划,科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抓好思想调查、集中备课、专题辅导、讨论深化、配合活动等各个环节,确保教育活动有序展开、步步深入。要推动落地见效。认真贯彻习主席“依据方案抓落实”重要思想,把全程依案督导突出出来。教育推进中,既要用好医院红色的传统资源和“五微”教育模式,更要注重探索创新方法手段,不断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

上一篇:

生若云竹 武警总医院26年守护老兵生命

下一篇:

6小时精准“拆弹”为76岁生命续航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