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6小时精准“拆弹”为76岁生命续航

日期:2018-05-14 10:18:59  来源:武警总医院

     近日.一名76岁的老人突发胸部剧烈疼痛,就诊于我院心血管外科,经过强化CT检查,确诊老人为主动脉夹层,随时有主动脉破裂死亡的危险,需要尽快实施开胸手术治疗。由于主动脉内膜破口位于主动脉弓部,手术需要置换主动脉弓,手术存在很高的风险,医生与家属详尽沟通后得知老人平时状态良好,没有严重疾病病史,决定尽快开展手术挽救病人生命。经过6个多小时体外循环、深低温下手术,成功为病人置换了升主动脉和部分主动脉弓,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很快就得以康复出院。
    主动脉是人体最粗大的一根血液运输通道,主动脉壁由3层膜构成,其结构像“三夹板”,当血压过高、受到外伤或自身病变时,主动脉内膜会破裂,血流会
由破损处冲入主动脉壁,将“三夹板”从中间劈开,病人会感到剧烈的撕裂样的疼痛。夹层可以沿主动脉的长轴一直向下延续,疼痛会从胸部延续至背部、腰部和腹部。一旦破裂出血,患者会在几分钟内死亡。除了非常稳定的夹层外,多数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大大提高主动脉夹层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时间。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武警总医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我院开展迎改革正作风保稳定谋发展学习教育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