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总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武警总医院专家撰写高校教材《外科学》移植章节

日期:2018-05-14 10:19:21  来源:武警总医院

   在最新出版的全国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外科学》中,武警总医院移植科牛玉坚主任医师执笔撰写了其中第十五章——移植。
 
 
    《外科学》包括总论和分论,共计70个章节,注重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其中移植一章概述了移植发展简史、器官捐献与器官获取相关事宜,讲述了移植免疫与免疫排斥的基本原理及抗排斥药物的合理应用,重点阐述了肝移植和肾移植的适应证、术后中远期综合诊疗暨随访管理原则及常见问题处理原则等。
 
 
 
牛玉坚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知名移植医学专家,武警总医院移植综合诊疗暨随访管理中心负责人。从事肝胆外科、肝移植外科和肾移植外科等外科工作近20年,2006年组建并负责武警移植综合诊疗暨随访管理中心,长期潜心于肝移植、肾移植后相关问题综合诊疗和随访管理的一线工作。在肝移植后乙肝疫苗接种、肝移植后抗乙肝主动免疫重建与否的判定、新肝是否被乙肝病毒再感染的判定等方面颇有建树,带领团队创建的武警移植综合诊疗中心目前在亚太地区已成为品牌,年接诊患者5万余例次。

上一篇:

新的一年,奉献与奋斗最美

下一篇:

貌似平常却艰辛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